《恶童》













.

.

.

一直想看很久了,和宫老完全不一样的表达

让我印象深刻:

黑对白说 “它会长芽的,当你忘了的时候”

 白说 “黑,夜晚心情会很悲伤呢。一定是因为那个,夜晚那么暗那么黑,让人想到死亡所以心情才悲伤”

女朋友说 “不、我绝对不要男孩子”

关于1嘛、黑只对白说过一次、一次就让我觉得记忆深刻

这句话的寓意对我而言很深

比如苹果种子

比如杀掉老鼠的那个

最后的下场

比如梦想

比如回忆

比如爱情

伤痛

人生就是有很多东西

在你快要淡忘的时候裂开

又或者曾经的裂口被淡忘

总是反反复复

多少你觉得一辈子过不去的时刻

一下就没了

多少曾经的美好回忆

一直停留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却又是曾经

只是,那个的东西时隔多久?

变了样子

比如梦想

结果了

比如回忆

忘却了

比如爱情

比如伤痛

都不在重要

那是曾经,大家都经历过。


全剧的中心台词,反复被提出

黑白共体、非常极端的表现

黑的彻底、白的彻底

但是最后、其实“黑” “白”二人都不彻底

爷爷说:白什么答案都知道、只是什么都不做

爷爷说:白没有你想象的那么脆弱、你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坚强

爷爷说:我不要的血腥钱

爷爷说:我这么大年纪了什么消息还不知道啊。

爷爷猜中了全部

白感知着全部

黑反抗着全部

黑白都不彻底

所以他们共存

所以白夜晚心情会很悲伤

所以黑夜晚去杀人

“混黑道的都没有好下场

这个世界的生存之道就像个食物链一样

总会环套一环

你别想从城市逃出去”


顺便提一下

虽然人设就像在表现恶一样不是很美观

但是场景制作非常不错

值得一看

两个词总结

独特   内涵

END

评论

❀ ivy

©❀ ivy
Powered by LOFTER